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

終又再深陷毒品的虛空中,如此載沉載浮多年....


我姓陳名立彰,認識我的人都叫我阿彰,我曾因吸食安非他命入獄兩次,若問我怎麼接觸毒品的?這就要從我的家庭背景開始講起。
 
我3歲的時候父母就離婚了,所以從小就生長在單親家庭,跟著父親一起生活,嚴格說應是跟著祖母一起生活,因為在我幼年的記憶裡很少看見我的父親,祖母說他沒有正常的工作而且沉迷在賭海中。直到上了小學之後父親才把我帶在身邊,我記得我們常常搬家,通常不超過一年就要搬一次家,所以我也常常換學校…。
 
記得在小學4年級時有一天我放學回家,無意間在我爸桌上看到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,我問爸爸:『這是什麼?』爸爸沒回答我的問題而且把我趕出房間。後來我知道那些東西是安非他命,因為家裡接著就天天都是烏煙瘴氣的,不僅我爸爸和繼母吸食,還有那些來往家中的賭友們也絡繹不絕,好不熱鬧,我的童年大約就是這樣渡過的。直到我國小畢業那年,爺爺過世、我們搬回板橋老家後,爸爸開始販毒….,過沒多久、有一天放學回家時發現父親被捕….,我從那時候起便踏入歧途….。
 
我第一次因毒品入獄是在18歲那年,入獄兩年期滿後本以為能掙脫毒品的捆鎖,但事與願違,在嚐試跨越各種現實的考驗中又遭父歿的殘酷打擊後,終又再深陷毒品的虛空中,如此載沉載浮多年,我再也受不了了,最後只好主動投案戒治….,一年多後(2007年3月)出獄前經社工介紹,我來到『趕路的雁』,此時我已年28了。

我該怎麼形容『趕路的雁』呢?是塊『美地』吧!不僅風景、環境優美,我還覺得人都很美,因為我在這裡真正的被接納、包容、關愛!並且生活也美,美在生活中有訓練有教導!有一次我在課堂上聽劉哥說『主為你死,你為主活!』這話著實的震撼了我的心!我也好想為耶穌活,希望能活得有味道、活得精彩。而且我看到許多『為主活』榜樣,因此我更加有信心能走出死蔭的幽谷,走進豐滿的人生!

短短的3個月,我從茫然、沒信心到如今我已確知人生的方向;我要繼續透過上帝的話語好好的裝備自己成為合用的器皿,忘記過去,努力面前,把握每一個今天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