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


青山環繞,花團錦簇,蟲鳴鳥叫,清新的空氣,眼看淡水河,遠眺大海,一個遠離都市塵囂的地方-『趕路的雁』。
 
有些來過的客旅;起初在他們緊繃的面容上似乎看到有塊大石頭-勞苦愁煩壓著,壓在心頭上,但經過了大自然的SPA,悠揚輕快的音樂洗滌,品嚐手上的咖啡、花茶後,隨之帶來的是:洋溢的笑容和快樂的笑聲,舉手投足間變得那麼輕鬆自在,大石頭沉入大海裡;取而代之的是平靜、安穩、愉快的心境,臨走前還會帶上一句:『謝謝你們,我還會再來的。』
當初與『趕路的雁』的懈逅,是以過客的身分,當作是路過稍作休息的一處驛站罷了,誰知在短暫的接觸下,好比天雷勾動地火,一發不可收拾,結下不可解的緣份,內心的感動與衝動:『我找到了!我找到了!我可以不必再漂泊四方了。』
 
過去,為了逃避那家暴的環境,16歲開始逃家、打架、賭博、搶劫、綁架、吸毒….浪蕩不羈的沉淪在燈紅酒綠的滾滾紅塵裡,日子就這樣懵懂渾噩的過,意志也漸漸被蠶食瓦解掉,性情暴戾、情緒失控、心神崩潰的走入死胡同中,已不知何謂『人生』,更無未來可言。也給家人帶來極大的困擾與傷害,他們看我活得那麼痛苦,也曾經叫我自己了斷-燒炭自殺,我知道那是極深苦痛中愛的吶喊。
 
接著入獄服刑,出獄時從家人口中得知父親在我出獄前二個月過世,因此無法見上最後一面,無法盡到身為兒子的孝道,內心只有自責與愧疚並沮喪與失落感。所謂『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。』對於『人存在的意義』的思緒陷入茫然糾結中,無法走出那如蜘蛛的網羅,因此漸漸的自我封閉起來。但在大姊的用心之下,因緣際會的來到『趕路的雁』,看到的人事物都那麼溫馨、喜樂、親切、單純、整個人不自覺舒坦起來,從這裡似乎可以找到我要的、我所欠缺的-活著的動力與真理。
 
在這裡我從接觸聖經開始漸漸認識了上帝,生命有了大翻轉,生活也有所改變,一句句簡單明瞭的經文:『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,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,你們竟自不肯。』、『因為我所做的,我自己不明白,我了所願意的,我並不做,我所恨惡的,我倒去做….』字字都敲入我心坎裡,使我原已冰冷的心再度燃起生命之火,注入新泉源,因為愛、希望、接納…喚起了我沉睡的心靈,悔改的心讓我不再定睛在自己和自己的過去,我學會放下,忘記背後、努力面前,向著標竿直跑。透過上帝的恩典,認清自身的價值還不夠,提升自身價值更重要-『人因被愛而顯為尊貴,因為去愛而顯為有價值!』
 
人永遠是由內而外,心境衍生出生命的情境,思想綻放出行為,結合成性格與命運的果實。紅塵中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…名與利、私慾與情慾、…到頭來終究是一場空,帶來的只有虛幻與愁苦而已。20年了,如今透過信仰導致我心靈真實的覺醒,終於把我從虛象中帶回真實的人生道路上,如今,我有了新生命,對人生也有了新期許,是主耶穌揀選了我、改變了我,給我信心與力量,所以我願意選擇傳揚上帝的愛,喜樂行善過一生,並且『一條命、一口氣,行到澈底絕不反悔!』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阿得叔叔:
我是佳緣,你好ㄚ!你過的好嗎,我上網找趕路的雁有找到你們ㄉ照片跟你們ㄉ敘述,希望你們有看到我的留言喔!!